摄影~我的爱好~~~

闽南炸枣:在闽南地区,有一种老少皆宜的传统小吃——炸枣,金灿灿的外表惹人喜爱,外Q内软让人欲罢不能。
    炸枣分包馅和不包馅,闽南地区的炸枣有包芋泥、花生末或白糖等,也有咸口味的,这样内馅搭配就更多样,一般以笋丁、肉末、葱丁等食材一同拌炒而成。
    作为传统小吃,许多市民都喜欢炸枣,它可以作为茶点,也能作为下酒菜。说起炸枣的来历,应该至少有上百年历史了,在闽南一带,只有逢年过节时才有炸枣吃,如今不必等到逢年过节,在市区一些老街区都有制作售卖炸枣等现炸食物的摊点。
    作法:首先将地瓜放入锅中蒸熟,去外皮后将地瓜搅拌成泥,随后加入适量的糯米粉和少量白糖,用力反复揉搓至配料混合均匀后,搓成一根根指头般的长条。待油锅加热后,把长条放入,出锅后就是椭圆形的炸枣。而如果再将长条分成五六个圆形坯放入油锅,炸约2分钟后,出锅的就是圆形炸枣。(引自网文)
    在此,感谢上镜的乡亲们,谢谢你们的辛勤付出,才有如此精彩的瞬间!

评论

热度(7)